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2015-04-05 熟悉的花東遠征,再次征服花東捲

自從八八風災那年開始,似乎花東捲就與我劃上句號了!


此圖為關山鎮電光的慘況。

水濁維持好幾年,終於在今年露出一絲絲希望的光芒。

猶如

See You Again !!

為此,我再度踏上旅程。


準備了一堆輕裝備,就是滿心期待這一次能夠豐收!


在南迴線的國光86的車子劃上一道位子!

(我知道我不用睡了!)


那個速度感橫向G力的體驗,真的,我都快尿褲子了!


還好司機在緊要關頭讓我下車抖了兩下


在熟悉得租車行又喊又殺價的情況下,租到一台頗新的機車!


一路往北前進,一路上盡是熟悉的風景!


馳騁快40分鐘,回到熟悉又溫暖的『兩分地』

沒有多餘的廢話,一見面,『你好久沒來釣魚了!』

那感覺就像是家人間的對談。沒有見外,沒有陌生!

短暫停留不到10分鐘,台中釣捲高手『小韓老師』

變來接我去釣魚了!~~~~~人帥真好!


雖然溪幅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,礙於年代久遠~照片難找!




這一段是小韓老師近期尋覓了好久才找到的點。


一心不希望我打龜,還好我也夠爭氣!

在老師面前要把真技術拿出來阿。


溪幅不大水量也很小,所以魚體依舊是小的可以!


雖然長不大,但能釣到卻是另一種意義的開始!


台東太陽大到爆,連我都快受不了了!


這一次來征戰也有帶測試,練練竿子


藍天白雲,配上新竿,每一偉魚都是很好的經驗值!


用釣竿當比例尺,連30CM都不到。


當然,免不了魔鬼地獄的移動!

37度高溫,長袖,背心,

走在沙地上,又吹焚風!

一整個比當兵300障礙還要硬!


這一段很漂亮,但卻..................GG!


拋了上游又拋下游,再回上游拋,只見這一尾蛋捲~~


小韓老師也拿測試的新竿釣上一偉中型捲。

上午場結束之後,也互相分享了許許多多的釣魚心得!

當然也免不了對釣竿毒舌一番,發現~~~~~~~~~~~~~

彼此對釣竿要改進的看法是一致的。


中午~200哩,假日關係,人多到.....................唉


排到有點餓翻了!還好,美食很快就上桌讓我狼吞虎嚥!

吃完,回到民宿,感謝小韓老師一路相伴。超感謝的。


還順便指點了小弟我釣魚上的盲點技術上的新知相受! 

深深感到,釣魚是需要老師的!


一回房間就睡死了~一睡就是5個小時。

沒辦法,出發是2200~隔天1500,一共17個小時沒睡覺!


睡醒還得整理隔天要征戰的...........子彈!看了頭好痛!

釣竿:路亞幫 變色龍  XUL、UL  鱒魚竿
捲線器:SHIMANO ELF 1000S
 
 線:POWERPRO 1.0號
路亞:1.5、2.0、3.0G SPOON


天氣:熱到會死人+南風天
 
地點:台東關山

釣法:晃中慢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7-12-25 聖誕節捉腰

終於要把2017年的釣遊給打完了 自從家裡兩之小半獸人越來越茁壯...... 無時無刻感覺我都在發火 不然就是準備發火!!   只能說這個發火依舊是帥而已! 冬天 除了魚不好釣之外 天氣也冷。 完全感受不到大咬的氣息...